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巴基斯坦大使馆推动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建设

(中国科学报  2023/5/15 )

为进一步推进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建设,加强上合组织农业教育科技合作,5月1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尤里举行会谈。莫因·哈克大使介绍了巴基斯坦农业教育的有关情况,罗军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总体情况以及与巴基斯坦、中亚地区的农业交流合作,希望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在优质留学生生源基地建设、推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入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及“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等项目给予支持,通过多方合作分享农业先进技术和农村发展经验,高质量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在拜访先科·尤里大使时,罗军介绍了201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农业科学院合作建设的白俄罗斯农业科技示范园开展的联合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以及与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合作共建孔子课堂等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希望进一步拓展与白俄罗斯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交流,推动双方在教育及科技等领域开展合作。先科·尤里大使表示,希望白俄罗斯和中国在森林病虫害防治、畜牧养殖业、食品加工领域加强合作,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白俄罗斯高校开展联合办学项目,拓展教育、科研合作渠道。

罗军还带队访问了国机工程集团,与集团副总经理李侃座谈,就共同签署的“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框架协议落实情况以及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国机工程集团第五工程成套事业部工程部副总经理吴光、商务经理代宝和张宏健等参加座谈,就三方在推进巴基斯坦生物健康农业海外科技示范园建设、巴农业合作奖学金、国机工程集团及下属企业加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联合举办“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暨中巴农业论坛等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5/500663.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