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学生健康打卡半个小时搞定

  三万多学生每人每日健康打卡,以前统计需一天时间,现在有了微信平台半小时就好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全面准确摸清学生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提高信息报送效率和精准度,有效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自2020年2月3日起,开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企业微信工作服务平台”对全体学生进行每日个人健康情况报送,实现每人每日健康打卡。

  疫情紧急,时不我待,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班主任、网教中心和学、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2月3日起,奋战两昼夜,收集、核对全校30294名学生信息,2月5日正式上线,只用了两天时间。

  打卡内容主要包括:14天内是否前往武汉、是否接触患者、是否接触与武汉密切相关人员、身体有无异样、当日体温等,可按班、专业、学院和年级自动统计,全面及时客观的反映出学生身体健康现状,并可根据需要不断修改打卡内容和发布学校最新防疫信息。该平台上线以来,日均打卡学生超过29480人,覆盖100%的本科生和90%以上的研究生(研究生有800余人因出国、MBA、MPA等不在打卡之列),极大的方便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师生反映,以前统计需一天时间,现在半小时就好了,而且对重点人群和地区还可以特别关注。学生打卡完成以后,各学院辅导员会对打卡异常学生以及重点关注学生进行核查,并于每日14:00前严格按照“零报告”的规范要求向学校防控办报告疫情。

原文链接:http://m.nkb.com.cn/pcarticle/33463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