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战疫情 校长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战“疫”有我 有我必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亲爱的西农学子:

  大家好!

  庚子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的心,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教育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杨凌示范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们学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与此同时,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的湖北籍学子更是学校牵肠挂肚的想念。尽管我们迫不得已暂时不让大家返校上课,但我们更期盼重逢,最盼大家安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无人能置身事外的挑战和考验,是一场艰苦的战役,每一位西农学子都应当尽一份力量,担一份责任,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真诚希望大家:

  增强大局意识,科学防“疫”。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紧的关键阶段,我们每名同学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理解、支持和配合地方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将“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理念牢记于心,明确科学自我防护就是在为这场战争作出贡献。在未接到学校通知前,不要返校,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适度锻炼、健康饮食,同时提高家人的防疫意识,做好健康监测,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依靠党团组织,坚定信心。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作为与新时代并肩同行的大学生,作为秉持“诚朴勇毅”校训的西农学子,要充分依靠党团组织积极防控疫情,利用线上主题活动,发挥党员团员的光和热,力所能及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要坚定必胜信心,正如2月9日,湖北籍学生临时(网络)团支部生活委员甘露给学校来信所表达的“我在湖北黄石,和同在湖北省的586名同学一起,向母校报平安。我们坚信武汉一定能重新按下播放键,云开雾散,春暖花开!”

  努力积蓄力量,提升自我。受疫情影响,学校作出了延期开学的决定,但开课不延期。2月17日,学校将全面开展网络授课,希望同学们在做好防护、陪伴家人的同时,弘扬“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珍惜宝贵学习时光,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资源,把线上听课与线下自学有机结合,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投入学习,做好学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培养发展兴趣爱好,静思做人道理,提高做事本领,为未来发展积蓄力量,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严冬终将过去,春天的脚步正在加快。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小西湖的迎春花已经含苞、柳树也即将吐绿,期待大家早日平安归来,在美丽的校园再相聚!

党委书记 李兴旺

校长 吴普特

2020年2月13日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062847532528232556&item_id=11062847532528232556&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