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青年网》西农研支团开讲云课堂探索乡村学校教学新途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高敬博)4月7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农)研究生支教团邀请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吴双为陕西省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师生带来线上英语口语课程,积极探索“互动式线上远程学习”的乡村学校教学新途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邀请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吴双为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师生带来线上英语口语课程。图为主讲人吴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吴双以纯正的发音、幽默的语言、充满童趣的肢体动作及灵活的教学方法,受到了学生们热烈欢迎。她围绕“feeling”这一主题,创设生动真实的情景,引导学生表达各种心情和感受,鼓励胆小羞涩的学生流利地表达简单的交际用语。聆听着纯正的英语口语,感受着英语的无限魅力,学生们表现出对外语学习的极大兴趣和信心。

  
图为在家线上听课的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坊镇中心小学英语教师也观摩了线上口语课程,纷纷赞扬课堂气氛活跃、互动方式新颖、知识切入点独特,计划今后开展更多的外教课程,为学生创造更好的英语学习环境。

  研支团志愿者高敬博表示,今后,研究生支教团将努力促成更多校地合作机会,积极利用学院专业资源优势,动员更多优秀教师、大学生通过线上远程教学的模式,为支教地学生带来爱国教育、思想品德、习惯养成等专题教育课程,为西部基层教育事业的发展加油助力!

  原文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004/t20200409_1227878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