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预制菜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中国食品报网    2023年01月19日)

本网讯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的“预制菜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陕西省教育厅批准并立项建设。

预制菜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将依托西农大学食品学院建设,陕西粮农营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共建单位。工程研究中心将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在预制菜加工、保鲜、品质控制以及智能装备领域开展产业化研究与开发,结合合作企业资源建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具有鲜明产学研一体化特色的西北地区预制菜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和转化共享平台。

据介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有先进完备的教学科研平台,拥有一个省级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安全教学实验示范中心,下设4个本科教学实验室和1个食品工程中试实验中心;拥有国家杨凌农业综合试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农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8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机构。同时,学院还拥有30多个校外产学研实习基地,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与集成提供平台支撑。

该工程研究中心依托的食品功能化加工工程研究团队在射频加热技术创新与装备研发、预调制菜肴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米面预制产品加工、肉类预制产品加工保鲜等领域开展了系统深入的基础性研究,并成功转化,产生了积极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该院将与共建单位陕西粮农营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将按照协议要求高质量按期完成各自建设任务。学院将与共建单位以预制菜生产的特色化、营养化、专业化和标准化为指导,在预制菜加工关键技术与系列产品研发与示范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致力于提高陕西省预制菜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陕西省预制菜千亿级产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原文链接:http://www.cnfood.cn/article?id=1615992727316566018

2023011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