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举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当代青年使命担当”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群众新闻 2022年04月20日

为引导学生深入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强化政治认知和理论认同,4月1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团工作坊开展了2022年第一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围绕“为什么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如何指导青年的行为?”等问题展开,来自全校各学院二十六名团支书共同参加。

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隋牧蓉副教授为同学们详细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其对青年的影响,并结合当前国家、社会的发展,对学生如何运用“共同体”意识指导自身实践给出切实可行的方案。随后,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画像,用绘画的方式将自己对共同体的认知进行表达,冉珑、牛雅杰两位老师引导学生们从世界——国家——个体三个维度,全面把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意义,使学生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和建设美好世界而提出的中国方案。我们不仅要学好相关理论,在思考与共情中,形成世界视野,还要积极践行,用其指导我们的实际生活,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活动最后,指导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这样的期望。

本次活动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参与活动的该校人文法学2001班高佳琳表示:“这次活动将理论与生活之间的隔阂打通了,特别是互动环节,让我印象尤为深刻,让我对‘共同体’的领悟更加透彻。”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团工作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探索大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新路径、新方案,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政治理论学习的引导力、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讯员 冉珑 牛雅杰 罗茜)

原文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089/9561897.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