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携手榆林榆阳区: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提档加速

(陕西农村网 2022年4月7日)

4月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合作双方就决策咨询交流合作、“三农”人才培养合作、教育教学培训工作、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合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

9535857_dc2eaf53-9484-407d-8a13-8122c3b3d0a3_副本.png

据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优势明显,技术实力雄厚,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榆阳区作为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现代农业基地,位于陕甘宁蒙晋交界中心城市的核心板块,区位、资源、政策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

9535857_59176609-bd5e-49a5-978c-15fec2a40739_副本.png

下一步,榆阳区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研、技术与人才优势,在人才培养、干部教育、决策咨询、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榆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决策咨询交流合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团队优势,组织跨学科、多领域的研究团队,为榆阳区在确定重大农业建设项目、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数字农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水资源普查等方面提供项目论证、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服务。特别在“三农”人才培养合作方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根据榆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发挥自身学科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优势,为榆阳区培养一批高层次、高素质专业人才。榆阳区面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生来榆阳区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并提供优质服务,为创业毕业生提供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来榆阳区实习、实践的学生提供便利服务。

原文链接:https://www.sxncb.com/2022-04/07/content_9535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