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郑险峰:“周末工程师”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银川新闻网 2024-03-24)

郑险峰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常年从事土壤与植物营养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19年,资源环境学院与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科研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沙漠地带西甜瓜提质增效和绿色种植技术等开展了科研攻关。项目开展以来,郑险峰和其他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指导,现场为农产品生长“把脉问诊”,并安排研究生驻扎种植一线做研究,实现了校企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

成为银川的“周末工程师”后,郑险峰表示:拥有这个新身份十分荣幸,接下来将持续发挥学院强项,继续深耕新品种选育、病虫害绿色防控等领域,带领学生让更多科研项目落地。并通过设立专家工作站,吸纳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专业领域教师入驻,在提升科技研发能力、技术创新潜力、农产品科技含量及实用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合作,助力银川农业现代化发展。

原文链接:https://www.ycen.com.cn/xwzx/sh/202403/t20240324_211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