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与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 “千亩彩色小麦示范基地建设”合作项目“云签约”

合作无远近,牵手聚云端。8月16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与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千亩彩色小麦示范基地建设”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分设两个会场,分别是“杨凌会场”和“五寨会场”,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连线签署的形式完成签约。

640_副本.png

在杨凌会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院长单卫星、副院长冯永忠、种子科学系主任李学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彩色小麦育种课题组成员和小麦分子遗传研究课题组王中华等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五寨会场,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志成,县委副书记高新军、副县长郭旭东、县委常委赵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山西五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正道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五寨县道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据了解,山西省委、省政府已全面启动全国范围“省校合作”项目推进活动,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千亩彩色小麦示范基地建设”合作项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彩色小麦育种组何一哲研究员牵头,与“山西五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正道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共建合作协议。此次签约的五寨县千亩彩色小麦示范基地,已被列入了省校合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项目。

640 (1)_副本.png

为调整五寨县农业产业结构,做好轮作倒茬,促进农产品提质增效,今年4月,“山西五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正道良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彩色小麦育种组技术指导下,在五寨县示范种植了“秦紫1号”、“黑小麦76”等彩色小麦品种700亩,近期已顺利收获,取得了良好的试验示范效果,从而为合作建设千亩彩色小麦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提供了科学依据和生产经验,也奠定了扎实基础。

行之所至,未来可期。目前山西省委、省政府已将发展“功能农业”和“有机旱作农业”作为山西现代农业发展的主要方向,此次“千亩彩色小麦示范基地建设”合作项目的成功签约,将推动合作各方以此为契机,建立“彩色小麦功能性品种+有机旱作栽培+功能性产品开发”新模式,为促进山西省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新途径。

640 (2)_副本.png

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千亩彩色小麦示范基地建设”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实施,也必将促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彩色小麦科研成果顺利在忻州市五寨县落地、开花、结果,为山西省现代农业走向健康引领、农医结合型“功能农业”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之路,着力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西农智慧”。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p3j7mxVp3uNFc6cimqI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