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2022年全国(杨凌)小麦新品种观摩会在杨凌召开

(陕西农村网    2022年05月24日)

5月23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杨凌种业创新中心、秦创原农业板块促进中心、国家(杨凌)旱区植物品种权交易中心承办的2022年全国(杨凌)小麦新品种观摩会在杨凌召开。

9618880_aa3531a1-1617-4de3-9dcd-136327274ddf_副本.jpg

本次会议以“种业科技创新 促进全产业链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旨在搭建小麦新品种展示交流推广平台,推进小麦种业体制机制创新,共享小麦种业创新成果,助力小麦育种事业实现发展。

会上,杨凌良科小麦生物技术研究院成立揭牌,杨凌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陕西杨凌伟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签约。此外,与会代表对陕西杨凌示范区的杨凌创新园农作物展示基地、宝鸡市扶风和岐山农作物展示基地、河南省许昌市农作物新品种示范园和展示园等多个基地种植的西农511、伟隆169、良科6号、憨丰3468等小麦新品种和新品系进行了云观摩考察。

2小麦新品种观摩会 20220524_副本.jpg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杨凌共审定小麦品种 105个,其中国审品种 18个。这些品种以综合抗性好、高产稳产、优质强筋的特点深受市场欢迎,特别是西农511、伟隆169在陕西、河南、安徽、江苏等四省累计推广分别超过1300万亩、500万亩,有望成为黄淮麦区更新换代的主栽品种。

原文链接:https://www.sxncb.com/2022-05/24/content_9618880.html

3小麦新品种观摩会 2022052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