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喜讯!西农大这项科技成果成功转让,转让费突破千万元

(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 2022-05-11)

5月1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宁波三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抗病毒、抗虫、抗菌植物源活性分子及其系列衍生物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技术成果转让及合作协议,转让费1000万元。受疫情影响,此次签约为线上签约,校长吴普特、宁波三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明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房玉林主持签约仪式。科技推广处处长王亚平代表学校签署协议。

2.jpg

据了解,本次转让的“抗病毒、抗虫、抗菌植物源活性分子及其系列衍生物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是由动物科技学院王高学教授所带领的水产病害防控科研团队经过30多年对植物源渔药研究的长期积累和精华凝练形成的成果。

此项技术对大口黑鲈弹状病毒病、草鱼出血病、鱼类寄生原虫小瓜虫及刺激隐核虫病、鱼类的诺卡氏菌病以及对虾病毒病等具有良好的防治效果,符合我国绿色水产养殖的发展要求。在现阶段,可以弥补我国疫苗免疫研究与应用的薄弱和局限,弥补水产原料药移植农药、兽药和医药的现状,解决水产抗病毒、小瓜虫无药可用的瓶颈。

原文链接:https://www.sxncb.com/2022-05/11/content_9599450.html

捕获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