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秦风网 2023年3月3日)

3月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红主持,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刻理解开展教育整顿的深层次政治考量,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自觉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在中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中始终冲锋在最前。要直击教育整顿要害,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整顿全过程,切实做到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要人人压实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有序推进,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检视整治为重点、以巩固提升为关键,推动遵规守纪内化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整体谋划务求实效,把教育整顿与全党的主题教育统筹衔接,与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紧密结合,与纪检监察日常工作深度融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原文链接:https://www.qinfeng.gov.cn/info/2201/206290.htm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