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杨凌观察01 | 一个农林类大学的社科教育试验

(群众新闻 2022-05-14)

1_副本.png

渭水两岸、关中平原,处处藏着文脉。自隋泰陵所在的杨陵区西行约二十公里,便为一代大儒张载的家乡眉县横渠镇。

在眉县横渠镇张载祠内,一通石碑上镌刻着于右任先生手书的“横渠四句”,笔法苍劲、豪气冲天。传闻,先生一生最为喜爱、书写最多的就是“横渠四句”中的“为万世开太平”。

于右任先生也是“横渠四句”的践行者。20世纪30年代,于右任先生等人筹建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开发西北 建设西北”作出卓越贡献。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依托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四为”读书会有效训练学生思维能力,全面促进学生人格塑造,以经典阅读、经验训练、专业化研究构建“两经一专”社科人才培养新模式。

原文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5564/9604583.html?isShare=true

捕获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