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苹果新品种“秦脆”转让费达1200万元

《陕西日报》(2021年6月22日 第7版)

6月4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海升集团陕西超越农业有限公司签署苹果新品种“秦脆”苗木生产经营权实施许可合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得1200万元转让费。

据选育团队负责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介绍,“秦脆”是由“长富2号”与“蜜脆”杂交育成的中晚熟苹果新品种,2016年通过陕西省果树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2020年获得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权。该品种具有萌芽率高、抗逆能力强、果实酸甜多汁、极耐贮藏等优良性状,适宜在全国各苹果优生区种植,市场前景广阔。

据了解,此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海升集团的合作,将为丰富我国苹果品种类型、调整苹果产业结构注入新的动能,也将为陕西“3+X”工程千亿级苹果产业发展奠定品种基础。

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动面向区域苹果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相继培育出“瑞雪”“瑞阳”“秦脆”“秦蜜”“瑞香红”等苹果新品种,在陕西白水、洛川、千阳、旬邑、子洲、绥德和甘肃庆城等地建立了8个试验示范站(基地),直接在苹果核心产区开展“苹果矮化栽培技术创新”等研究与技术示范推广,带动新建苹果示范园110万亩。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6/22/content_759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