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学一个班 大学同一校--河南双胞胎姐妹双双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1.jpg
姐姐茹靖雯(左)和妹妹茹靖媛(右)高兴地晒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当两份录取通知书拿在手里时,来自河南漯河的双胞胎姐妹激动地久久拥抱在一起,发出喜悦的欢呼声。姐姐叫茹靖雯,妹妹叫茹靖媛,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农大”)2021级新生。高考后,她们分别以613分、605分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即将迎来美好的大学生活。

从小到大,茹靖雯和茹靖媛都是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生活。姊妹俩性格既相似又各具特点:茹靖雯豪放洒脱,率真坦荡,做事时沉稳果断有主见;茹靖媛做事严谨,求真务实,乐观向上。在家里人看来,她俩都是乖巧懂事的“小棉袄”。

小学六年级时,茹靖雯因意外导致腿部骨折,无法进入课堂上学。面临升学的压力,她毅然将课本带回家,在家中自学。作为亲密无间的姐妹,茹靖媛每天上课听的更认真,记得更仔细,为的就是把课堂知识学得全面,帮助自学的姐姐解答一些学习中的疑问。就这样,在一次考试中,茹靖雯数学成绩获得全班唯一的满分,成了大家学习的榜样。

从那之后,两人几乎形影不离,初中时一起当选为课代表,老师在分班时也有意将两人分到一个班。茹靖雯性格稳重,茹靖媛思维敏捷,在高三学期末,两人学习时配合默契,相互鼓励,有效缓解了各项考试给彼此带来的紧张情绪;课余时间,她们经常一起复习,回顾课堂内容进行讨论,直到把问题化解。她们最终顺利通过高考,携手走进了心仪的大学校园。

“西农大有着雄厚的科教资源,校园学习氛围浓郁,美丽的校园环境是做学术的好地方。”谈及选择西农大的原因,她们是向往已久。原来,茹靖雯在高中时酷爱生物,参加了许多生物学科竞赛,还取得了不错的好成绩,并对人体构造以及解剖学有着浓厚兴趣。茹靖媛则对物理、化学更感兴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已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生物技术专业、生物工程专业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俗话说,兴趣是培养学习习惯的最好动力。姊妹二人不约而同地填报了相关专业,被成功录取。

茹靖雯和茹靖媛的兴趣爱好很多,特别是两人都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书法和国画最为擅长,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的书画比赛,双双取得了优异成绩。闲暇之余两人也会在一起切磋书画技巧,或者一起参与体育锻炼。成长路上,有幸互相陪伴一起长大,因为彼此,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对新专业的学习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在该领域发挥自身优势,未来在生命科学领域中作出一份贡献。”谈及今后的大学生活,二人充满期待地回答。因为生命科学的探索永无止境,茹靖雯和茹靖媛对未来的规划也心有灵犀,“将一起攻读研究生,期望探索更深奥的生命意义。”

原文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tml/2021-08/25/content_2989_49355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