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决赛启动 首次设置中医药主题

(西部网 2023年5月15日)

1_副本.jpg
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决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支勇平 摄)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 通讯员 付文婷 白云鹏)日前,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决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与往届相较,本届比赛首次设置了“中医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主题,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家级赛三级赛制。国赛将在7月至8月举行。参赛对象为中国境内高校2023年在籍的所有本科生。国赛只接受省级赛上推荐的本科生参赛作品。

2_副本.jpg
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决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支勇平 摄)

本次西北地区赛的作品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计算机音乐创作、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等11大类。

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西藏等5省(自治区)的66所高校的2254件作品参赛。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有213名学生的77件作品参赛。

3_副本_副本.jpg
大赛西北地区赛组委会主任耿国华(支勇平 摄)

大赛西北地区赛组委会主任耿国华介绍,从首届38件作品参赛到现在的2254件作品参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位列教育部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第三,已成为我国本科生计算机设计领域最具影响、最高水平的计算机类学科竞赛。

4_副本_副本.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支勇平 摄)

作为本届西北赛区的承办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对来自西北地区66所高校的100余位专家评委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艰辛而辉煌的发展历史以及为国家的农业现代化所做的贡献,并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的发展和计算机学科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已经举办了15届74场赛事。本届大赛由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教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

5_副本.jpg
比赛评审现场(支勇平 摄)

原文链接: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3/05/15/content_2612463.html

捕获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