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助学生高质量就业

《三秦都市报》(2022年8月13日 第A7版)

“老师,我拿到了中国某某集团公司第某某研究所的offer。”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丁同学抑制不住激动,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他的导师王淑珍。

一年前,丁同学还是一个典型的“问题学生”,去年本该毕业的他,因学业原因留级。后来,经过辅导员的引导,丁同学加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训练营,正式成为第一批营员。在训练营期间,导师王淑珍积极联系课程教师,针对学生学业问题进行补习,同时推荐他去学校信息化处实习。

谈起这段经历,丁同学说:“同级校友都已经有了出路,只剩自己感觉很孤单,内心矛盾。幸好遇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让迷茫的自己有了新的奋斗目标。”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学院举办的“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训练营,旨在通过聚集学校各方力量、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就业内动力等,共同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2021年秋季学期以来,该训练营共招收营员400余人, 分别开办生涯探索营、生涯视野营、生涯动力营、生涯目标营。经过一年的点对点帮扶,个性化指导,2018级生涯目标营的48名营员就业去向落实率达到100%。此外,训练营结合学校特色课程,分别面向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学生开展生涯与职业发展规划培训,拓宽学生就业视野,培养符合行业发展的复合型、专业型人才。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桂玲表示,就业工作不是“临门一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点亮·赋能”圆梦生涯训练营是学校“就业育人”工作思路的重要延续和具体实践,希望通过生涯训练,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高质量就业。

原文链接:https://epaper.sanqin.com/html/2022-08/13/content_2985_6586532.htm

20220909西农大助学生高质量就业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