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西农大创办英文期刊《逆境生物学》正式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黄盼盼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并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合办的英文学术期刊《逆境生物学》(Stress Biology),4月14日正式上线(网址: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44154)。

《逆境生物学》(Stress Biology)是一本开放获取型英文线上期刊,将刊载逆境生物学相关的原创性研究文章、短报文章及评论、点评等,现设“植物生物胁迫”“植物非生物胁迫”“动物逆境胁迫”“微生物逆境胁迫”4个刊载板块。

据介绍,《逆境生物学》(Stress Biology)期刊共汇集来自10个国家的57位国际知名专家编委。期刊将坚持科研诚信和出版伦理原则,以“高效、快速”为特色,致力于打造引领科技发展前沿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所有稿件严格执行同行评议,内容将涵盖但不局限于以下方向:为理解植物、微生物和动物应答非生物和生物胁迫提供原理性的见解;阐明植物、微生物和动物对生物和非生物胁迫的抗性/耐受性的潜在机制;使用生物技术和其他策略来提高植物、微生物和动物对非生物和生物胁迫的抗性/耐受性。

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学术出版机构之一,旗下Springer品牌拥有超过2900种期刊。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4/21/content_DjKnlAs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