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

  5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李兴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自觉用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一要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积极作为,加强在秦岭野生动物、中草药、食用菌等方面科研创新,为秦岭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要将火地塘试验林场的独特优势更好发挥出来,提高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二要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要继续深入研究扶贫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为解决农村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贡献力量。三要在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方面积极作为。校领导要带头关心就业工作,指导和督促联系学院全力以赴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要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学院书记、院长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辅导员、导师、班主任的任务和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四要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积极作为。要进一步弘扬“西农精神”,“西农科学文化”,培育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李兴旺在学习小结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抓好传达学习,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以师生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三要抓好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学校的办学特色,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实现陕西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用好用足学校的学科、人才、技术等优势,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李兴旺指出,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要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建立健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二要持续着力解决存在问题,要坚决防止文山会海反弹,要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要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三要深化治理改革提升治理效能,构建精简、高效、务实、协同的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水平。

  吴普特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产生根源、产生原因,以及如何克服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如同一对双胞胎,有了形式主义会催生官僚主义,有了官僚主义就会产生形式主义,二者主要表现为“虚多实少、无的放矢、居高临下、不接地气”,产生的根源是“责任不够、担当不够、忠诚不够”,出现的原因是“没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关于如何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强调,要抓好“问题导向、目标牵引、节点控制(考核)、注重结果”四个环节。他进一步强调,学校今年面临不少大事要事,校园疫情防控、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验收工作、谋划“十四五”、推动落实七省部院局支持学校发展意见等等,推进这些工作需要我们坚持“用学校过紧日子换师生过好日子”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认真落实“一线规则”,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学校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上,副校长钱永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更大西农力量”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我校历来在脱贫攻坚中大有作为,今后将大有可为,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西农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陈红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并作交流发言。他认为,要多措并举一抓到底,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坚决纠治形式主义问题。

  党委各部室、纪委、党校、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列席。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