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双选会成功举办

1、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双选会--支勇平摄影.JPG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助力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秋季双选会于9月26日在南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

2、吴普特、闫祖书与前来参加应聘的学生交谈--支勇平摄影.JPG
吴普特、闫祖书与前来参加应聘的学生交谈

3、吴普特、闫祖书与前来招聘人才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交谈--支勇平摄影.JPG
吴普特、闫祖书与前来招聘人才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交谈

招聘会期间,校长吴普特、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到现场了解招聘会实况。吴普特与毕业生和参会单位代表亲切交流,并对求职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好就业规划,找准自身定位,选准就业方向,尽快实现求职目标。二是调整好自己的就业心态,主动出击,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及国内外形势带来的就业压力。三是切实增强农林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统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西农智慧”,建功立业新时代。吴普特在听取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有关介绍后强调,就业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之首,是民生基础,是最大的政治。此次双选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举办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积极实践。下一阶段,要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积极搭建优质的求职平台。同时,要继续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服务,帮助他们尽早就业。

4、寻找对口招聘信息--支勇平摄影.JPG
寻找对口招聘信息

5、就业咨询.JPG
就业咨询

6、应聘者学生与用人单位人员交谈--支勇平摄影.JPG
应聘学生与用人单位人员交谈

参会的349家用人单位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河南、陕西、四川等全国27个省、市(区),涵盖企事业单位、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中初教育机构等,所属行业涉及农林牧渔、软件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交通运输等多个领域。其中如温氏集团、正邦集团、海大集团、大亚科技有限公司等 “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以及上市公司等优质企业180余家,占比51%。此外,新乐市委组织部、东营市人社局、厦门市人才中心和中国航天科工第十研究院均以组团招聘的方式来校揽才,累计为毕业生提供岗位5742个,需求总人数3.1万余,需求覆盖我校所有专业和学历层次。

7、校长吴普特接受学生记者采访--支勇平摄影.JPG
吴普特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本次招聘会是针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举办的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落实“稳就业”要求的重要举措。为确保会议组织安全有序,取最大成效,就业指导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会务事宜,多措并举做好会务筹备工作。一是精准研判早行动。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通知》精神和陕西省有关工作要求,及时制定秋季校园招聘活动工作方案,细化分工,对招聘会各个环节进行全流程、精细化设计,并于8月27日正式启动邀约筹备工作。二是靶向邀约强质量。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会同8个学院(系、所)就业工作人员分别赴东营市、滨州市、惠民县组织人社部门以及省内多家优质企业进行靶向邀约;并通过电话、邮件、“云就业”平台精准推送等方式针对毕业生去向“热单位”多形式邀约,确保为毕业生提供量大质优的精准求职平台。三是精细组织保顺畅。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科学设计用人单位和学生参会流程,强化对用人单位报名审核、回访对接、健康筛查、安全准入的全流程闭环式服务,注重各个环节数据准、人员清、流程明,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且高效开展。四是优质服务强保障。为更好地服务于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本次招聘会会场设置简历问诊、政策咨询、医疗服务和南北校通勤车等便捷暖心服务,为毕业生就业求职提供保障。此外,就业指导中心安排380余名志愿者于会议当天“一对一”服务用人单位,确保以高质量、精细化、全程化的服务助力2021届毕业生充分满意就业。

来自牧原集团的李经理这样说道:“我们公司一直和贵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有181名西农毕业生在公司工作。疫情期间我们不能和学生见面交流,今年第一次到贵校招聘,学生热情都很高,我们交流很充分,共收取简历130余份,我们会尽快落实签约工作,感谢学校在特殊时期给我们提供这样及时的平台。”经管学院本毕业生覃芳茜同学表示:“我明确毕业要找工作,没返校之前,还很担心受疫情影响今年会不会没有秋招,得知学校举办大型秋招消息后我特别开心,今天也投递了十多份简历,已收到万达控股集团的面试通知,我会好好准备,希望自己顺利获取offer”。来自水建学院大三同学王维浩则表示:“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就业不是远在天边,而是近在眼前,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我明显感到就业的压力和紧迫,今天来招聘会就是想提前体验职场,明确一下未来方向。在和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负责人交流后,他们愿意给我提供实习机会,我会积极保持联系,参与实习。”

截至当天下午17:00时,共有5170余名我校学生现场求职,1200余名学生达成了拟签约意向,263人现场签约,后续签约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