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今年的毕业季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不同寻常。精心策划的毕业设计、苦苦准备的答辩、奔波问询的求职,都因此失去了本来面貌。但你们用不变的进取之心、求索之心与奋斗之心,突破重重阻碍,迎来盛夏花开。如今重返校园,是相逢,亦是别离。值此依依惜别之际,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全体同学向毕业生们送上最热切的期盼与最衷心的祝福。

一、感恩重道,互植深厚情谊。

蓦然回首,从昨日的慌张忐忑到今日的踌躇志满,从懵懂青涩的少年到风华正茂的青年,你们在美丽的西农校园里书写了最美的青春年华。但请不要忘记,在这美好故事里,还有循循善诱的恩师、朝夕相伴的同学、意气相投的朋友,离别之际,和他们说一声感谢,道一句珍重,感谢他们的教诲、陪伴与安慰,让感恩在彼此心中长存。

二、遵规守纪,留下最美身影。

希望每位即将离校的学子,在展望未来之时也不忘为母校留下最美身影。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有序办理相关毕业手续;以合理的方式留下毕业回忆与纪念;将宿舍收拾整洁,为最后的离别画上完美的句号。

三、脚踏实地,传承诚朴勇毅。

展望未来,你们或许继续深造,或许步入职场;或许去往都市,又或许深入基层。希望你无论去往何方,都要牢记“诚朴勇毅”校训,传承和弘扬西农精神,脚踏实地,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希望你无论身在何处,都能牢记母校的教诲,忆西农峥嵘岁月、承先辈后稷之志,强农兴农、知农爱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四、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今年“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同学们要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将家国情怀融入己心,努力成为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出局”,而是扬帆起航;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开始。新的时代,希望你们心存感恩与包容,抓住时代机遇,接续奋斗和奉献,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6月22日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