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生态畜牧业发展与重大疫病防控”高级研修班开班

6月29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我校共同举办的“生态畜牧业发展与重大疫病防控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照片_副本.jpg

本次高级研修班以生态畜牧业发展与重大疫病防控为主题,研修内容主要涉及生态畜牧业发展动态与趋势、动物免疫调控研究新进展、动物重大疫病新型疫苗与早期诊断技术、动物营养与低碳健康养殖及牧场粪污处理与循环农业等内容,采用主题报告、专题授课、典型案例分析交流、现场实践教学、研讨交流等六位一体的教学形式。研修班还将赴我省奶山羊示范县——陇县进行现场调研和现场教学。

本期研修共计6天,65名学员主要是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各级畜牧兽医系统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通过研修,进一步提高学员对生态畜牧业发展知识水平,提高动物疫病防控队伍整体素质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水平,提升畜牧兽医工作者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为及时、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情,保障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这是我校作为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来,承办的第三期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为扎实做好本期高研班各项工作,学校和成教学院高度重视,与省人社厅专技处多次沟通协调,从研修方案、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等环节的安排等反复沟通和交流,并对专家教授都做了精心的遴选,配备了高层次的师资队伍。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