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开营

7月18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陕西省科协、省教育厅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来自陕西省内13所重点中学的129名优秀高中生参加此次活动。

授旗_副本.jpg

开营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校定会以高校科学营的初衷为导向,引导青少年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崇尚科学,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带队教师 合阳中学孙智国发言_副本.jpg

校团委书记李国龙介绍了科学营相关活动安排。教师代表、合阳中学孙智国,营员代表、长武中学崔钰康,志愿者代表、我校水建学院19级本科生王晨语分别发言。开营仪式结束后,闫祖书为营员做了题为《感悟西农文化 担当时代使命》的报告。

作为全国承办科学营的56所高校之一,本次活动以“线下+直播”的方式组织实施,紧扣高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开展“葡萄酒文化品鉴”“微生物作画”“青春校园操学习”“水族生态瓶制作”“土壤趣味课堂”“食品微加工”“滚石叶拓手工DIY”“我爱你中国—钢琴艺术沙龙音乐会”“耕读教育基地实践”等一系列活动,让中学生零距离感受大学生活。

合影_副本.jpg

据了解,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组织开展的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活动,是目前全国范围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夏令营。我校自2015年起承办该活动,八年来累计接待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115所重点中学1325名师生来校学习,营员反馈评价连续多年位列前茅,获评“全国特色科普活动”4项,是全国承办单位中获评该荣誉最多的高校之一。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