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第四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我校举办

10月20至21日,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以“后疫情时代的林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我校举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人事司副司长丁立新,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世荣,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以及全国30余所林业院校的校长、专家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骆有庆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代表学校致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代表学校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特别是教学和科研工作。他表示,学校将深化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扎根西部,按照“12345”发展思路,实施“五个标杆”创建行动,与兄弟院校一道,强农业兴农村,继续谱写一流农林教育新篇章,为陕西乃至全国的农林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致辞

昝林森介绍了陕西省林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陕西省在推动生态保护和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举措。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副司长丁立新讲话

丁立新受学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委托,从“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林草高等教育的新定位和新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林草高等教育质量”和“进一步抓好学会工作,助力林草教育创新发展”三个方面概括了未来一个时期林草教育发展的方向和使命。希望各院校林草教育工作者牢牢结合国家以及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的需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郝育军、骆有庆、陈玉林、刘世荣、安黎哲等专家在论坛上作报告

一天半的论坛,分为主题报告、校长交流、分组研讨多个板块。与会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教育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等精神的落实,对接服务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教新需求,共同探讨林科教育教学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系统谋划林业高等教育“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大计。我校副校长陈玉林以《新征程 新探索 全面推进新农科建设》为题,作了大会报告。

参会代表认为此次论坛内容丰富,会风朴实,大家畅所欲言,凝聚了共识,坚定了林草教育走改革创新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都深切感受到新时期林业和草原事业的广阔舞台,新林科建设和林业院校发展大有可为。表示将团结一致,贡献力量,助推林业草原高等教育实现更有质量的发展。


第五届中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将由南京林业大学承办

会议最后,骆有庆、陈玉林与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勇强进行承办杯交接。南京林业大学将于2021年承办第五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

论坛结束后,郝育军一行还专程到草业学院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肯定了学院在推动草业与草原科技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希望学院继续努力,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科研院有关负责人、草业学院领导班子、水土保持研究所班子成员及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