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

马建华带队赴西安和渭南访企拓岗

5月20日,副校长马建华带队赴陕西石羊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教务处副处长戴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长友、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等参加活动。

马建华一行先后在石羊集团6000头现代化种猪场、年产30万吨散装饲料生产基地、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考察调研,并与陕西石羊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青山、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义辉等围绕企业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教学实践等问题座谈交流。

在陕西石羊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_副本.jpg  

陕西石羊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授牌_副本.jpg

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授牌_副本.jpg

“没有西农大,就没有今天的石羊。”常青山校友表示,石羊集团三十年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西农各位领导和专家教授的大力支持,一大批西农校友已成长为石羊集团的中坚力量,希望校企双方在畜牧、兽医、食品等领域开展更加全面系统合作,共同推动畜牧产业蓬勃发展。王义辉校友介绍了公司创业历程、发展规模、文化理念、企业使命和企业愿景,希望与母校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技术研发、项目申报及技术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并表示将为学生就业实习、教学实践提供有力保障。

马建华向两家公司多年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为毕业生就业实习提供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教育部安排部署的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的重要举措,希望企业为毕业生针对性提供更多岗位,学院做到与用人单位无缝对接,实现毕业生与岗位的加速匹配。学校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畜牧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契合度,以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充分服务国家畜牧业发展战略。

戴武代表学校与陕西正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陈长友代表学校与陕西石羊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书》,马建华向两家公司授牌。

2.jpg

1.jpg


闫祖书带队访企拓岗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增进与校友单位之间的联系交流,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带队赴西安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先后走访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院、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和西安华曦园林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园林系弓弼教授、校就业中心副主任汪勇攀和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等人参加活动。

与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座谈交流_副本.jpg
与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座谈交流

闫祖书一行先后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院院长、校友李谭宝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2004届园林专业校友白世伟,以及西安华曦园林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西安谦牧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陕西天耕农业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沧浪生态园林有限公司4家校友企业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学生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闫祖书指出,教育部部署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关键环节。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落实党中央关于“稳就业”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与单位和企业深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帮助学校一起攻坚克难,帮助更多毕业生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目标,为国家、社会和家庭增添更多的幸福感。

向国家林草局西北院授牌_副本.jpg
向国家林草局西北院授牌

向西安华曦园林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授牌_副本.jpg
向西安华曦园林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授牌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玉瑷与国家林草局西北院副院长张风臣进行了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现场签约。与西安华曦园林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完成了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现场签约和授牌。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