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承办国际娱乐计算网络会议

11月11日至13日,第19届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国际娱乐计算会议(IFIP-ICEC)采用线上形式召开,此次会议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西安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数字娱乐模拟委员会、中国模拟学会协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潘志庚教授和葡萄牙里斯本大学Nuno Correia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信息工程学院张宏鸣教授、王美丽副教授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胡少军副教授担任宣传主席。

222.png

来自我国以及德国、英国、加拿大、日本、葡萄牙、西班牙等国家的60余名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和学者参会专家汇聚线上,共同探讨娱乐计算领域中的现状、技术需求及该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会议期间,信息工程学院2名研究生参会汇报自己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39篇,全面展示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娱乐计算方法、人机交互方面的研究进展。经过专家评审,共有2篇文章获最佳论文奖、6篇文章获荣誉奖。会议还开通了直播通道。

IFIP-ICEC是娱乐计算领域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之间交流经验及知识的国际论坛,是娱乐计算领域历史悠久、最负盛名的会议。大会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就游戏设计、开发中的现状和发展以及技术需求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不仅涵盖基于游戏的研究问题,还包括娱乐计算在科学、工程、设计和艺术等领域中的技术应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