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87)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园艺学院】全面开展帮扶工作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11月27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黄德宝、副院长李春梅、葡萄专家张剑侠、苹果专家邹养军赴合阳县金峪镇,通过座谈会、现场技术培训指导、捐赠篮球训练器材、赠送办公器材、文体学习用品等方式,开展全方位扶贫工作。

两位专家围绕各自专业分别为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张剑侠教授就果树产业在国内发展趋势向果农们详细讲解并实地考察了红提葡萄产业现状,针对冬季葡萄病虫害防治技术和冬季防冻减灾技术进行了详细培训,认真讲解了这两大关键技术需要注意的关键操作要领,指导果农及时开展当前果园管理;在解庄社区,邹养军教授针对苹果树冬季管理技术问题展开讲解,以近些年苹果行业发展情况为基础,结合解庄社区的苹果产业情况,对解庄社区发展苹果产业的长远规划表示肯定并给出了发展新种植模式的建议。重点讲授了冬季果园的清园、灌溉、涂白、修剪、腐烂病的防治等关键技术的操作步骤和要领,并对种植户提出一直困扰果树的花脸病和钻木虫等常见病给出了解决方法。培训结束后两位教授实地察看了果农新建果园建设项目,并现场进行布局和策划。


学院领导、专家实地指导果农新建果园建设

金峪镇雁村小学家庭困难学生居多,学校克服重重困难,组织教师为10名学生开展幼小教学,确保每个孩子有学上。为了改善教师办公条件,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学院为学生们送去了各种学习用品、篮球架训练器材与打印机设备等文体办公用品,希望孩子们在拥有健康体魄的基础上,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立志成才,助推家乡快速发展。(王阿文 侯明星)

【经管学院】积极开展“党建+扶贫”工作

为推进党建与脱贫攻坚双融合、双促进,12月1日,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岁平、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董春柳一行4人赴合阳县洽川镇南义社区,开展“党支部结对子、助脱贫”活动。

张岁平一行同社区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并为社区捐赠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具。洽川镇科技副镇长刘千瑞主持座谈会,南义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第一书记等参加活动。双方就推动党建工作、产业扶贫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岁平表示,学院党委将以帮扶对接为契机,全力支持南义社区党建工作,积极整合学校、学院资源,邀请校内外专家讲授专题党课,提供“接地气”的党建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对接座谈会_副本.jpg
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后,张岁平一行来到南义社区老党员宋德奇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困难需求,送去关怀和温暖。(罗微 曹新龙)

【动科学院】专家助力略阳县乌鸡产业发展

11月24日至25日,学校科研院院长房玉林教授、动科学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龚月生教授、杨小军教授等一行6人赴陕西省略阳县,为乌鸡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汉中市农业农村局、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略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略阳乌鸡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目前遇到的瓶颈问题。学院专家教授分别从秦岭资源保护、特色品牌打造、乌鸡繁育体系、营养饲养标准、产品品质保障、生态技术规范、生物安全防控、科研平台建设、现代产业布局等方面给予建设性意见。同时,双方就共建陕西省略阳乌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成意向并制定详细执行方案。

实地考察指导_副本.jpg
实地考察指导

期间,专家教授们考察调研了略阳乌鸡产业园、秦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龙昊乌鸡种源繁育中心和诚久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指导略阳乌鸡的保种、繁育、养殖、加工及产业园区建设。

汉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浩,略阳县委书记吴维强、副书记李剑歌、常务副县长周巍等参加座谈会。(胡巧娟)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