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进一步深化人才强校战略,科学谋划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重大举措,大力推进支持鼓励人才发展的各项改革,让更多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要聚焦强农兴农使命,深入推进“新农科”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培养更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西农智慧和力量。

校长吴普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人才工作提出了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我们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落实学校“12345”发展思路,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强农兴农时代使命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为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磅礴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植物保护学院康振生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是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促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我们农林高校应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持续培养和引导青年人才投身农业发展和农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投入“活水”,让各类人才在乡村大施所能、大展才华,不断加快推动现代农业提档升级,打造产业富民、生态宜居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刘天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科学谋划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实施路径、重点举措,极大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才理论,对我们人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抓铁留痕的韧劲和干劲,打通人才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攻破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短板瓶颈,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充分发挥科学家精神、西农精神对人才的引领作用,形成学校人才工作良好的浓厚氛围。

人事处处长杨耀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这就要求我们持续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根据学校、学院、学科发展实际,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创新思维,采取多种措施,夯实主体责任,发挥好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主观能动性,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价制度,促进人才活力迸发。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令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学院负责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和新举措,在动科学院全面营造惜才爱才、宽松宽容、优质高效的人才发展环境,让更多的人才为畜牧学学科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水保所作为我国水土保持研究的重要科技力量,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取“十四五”期间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拥有一批战略科技人才、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植物保护学院刘西莉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不但为我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指明了方向,更加强调了全方位的培养、信任和用好真才实学的人才,鼓励科技领军人才挂帅出征,特别支持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充分激发了我们的科技自信和使命担当,我们一定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不负韶华、砥砺报国。

农学院陈明训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文学院院长赵晓峰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我将积极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脚踏实地开展研究,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推动我校社会学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