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作风建设:后勤服务中心开展作风建设检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及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精神,全面了解后勤服务中心(处)作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促进后勤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构建高效和谐后勤服务保障体系,5月22日至6月7日,后勤服务中心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深入机关科室和11个基层部门,对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看资料、调查走访、调阅票据、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检查了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检查作风建设部署情况:各部门是否按照中心(处)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是否有落实方案,是否有目标要求,是否有计划、有总结。二是检查制度建设:部门工作职责是否明确,工作流程是否清晰,规章制度是否完善,检查考核是否到位。三是检查特色亮点:是否积极主动的服务师生,工作是否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四是检查公开承诺: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挂牌上岗,制度、照片上墙,党员示范岗、文明示范窗口等活动是否开展和坚持。五是检查宣传工作:对作风建设活动中的典型事迹、主要做法是否广泛宣传,是否总结交流,是否营造了良好地工作氛围。六是检查问题整改:对前一阶段查找出来的问题是否及时解决,是否有整改措施,对不能解决的问题是否及时上报。七是检查财务管理工作:有无适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的财务管理办法,财务管理流程是否规范,监控机制(物资采购、库房管理、资金使用等)是否健全,各项经费支出是否按预算执行,是否存在“小金库”现象等。

  通过检查,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对作风建设活动认识明确,能够紧紧围绕学校机关作风建设主题,密切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各部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部署,针对本部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普遍进行了自查,并采取了有效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二是规章制度比较完善。各部门在制度制订、内部工作流程梳理、落实公开承诺和师生意见以及严格财务制度方面工作扎实,多个部门已将制度汇编成册,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三是职工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各部门能够做到政务公开,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图悬挂醒目,实行摆牌或挂牌服务。服务窗口实行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方式,工作人员做到了衣着整洁,接待主动、礼貌、热情、耐心,解答问题清楚准确,办事透明、快捷。

  针对这次检查,后勤服务中心将于近期召开总结交流会,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对检查出的问题持续跟进,督促和帮助相关部门积极改进,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推进后勤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