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工作会议

11月16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为参加第四轮多岗位实践锻炼的优秀年轻业务干部颁发聘书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吕卫东主持会议。第三、第四轮多岗位实践锻炼优秀年轻业务干部,优秀年轻业务干部派出单位和实践锻炼岗位所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参加第四轮多岗位实践锻炼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颁发聘书

李兴旺与参加第四轮多岗位实践锻炼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合影留念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大战略任务,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是学校发现和储备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的重要形式。他充分肯定了前三轮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取得的成效,并对参加第四轮实践锻炼的优秀年轻业务干部、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练就过硬政治素质,提高修养水平。要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锤炼成事本领,提高综合能力。要积极学习掌握锻炼岗位所在单位的政策、制度、规范,尽快独立承担起相关工作,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能力,用新的视角看待问题、新的思维分析问题、新的格局解决问题,不断积累管理经验。三要严管厚爱并重,提高队伍素质。派出单位要帮助协调好本单位有关工作,主动关心优秀年轻业务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锻炼岗位所在单位要明确锻炼干部的岗位职责,指定一名管理经验丰富的班子成员作为“指导员”,帮助和指导其尽快适应新岗位工作,鼓励锻炼干部大胆开展工作,多措并举,确保锻炼实效、提高队伍素质。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会议

吕卫东要求,要在新一轮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工作中扎实落实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共同做好这项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发现和储备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

郑伟报告第三轮多岗位实践锻炼情况,宣读第四轮聘任文件
 郭抗抗、徐记迪、赵晓民、王斌、彭湃、邓蕾、闫德忠、孙楠发言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介绍了第三轮优秀年轻业务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情况,宣读了第四轮实践锻炼聘任文件。参加第三轮多岗位实践锻炼的优秀年轻业务干部代表郭抗抗、徐记迪、赵晓民、王斌、彭湃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通过一年的实践锻炼,熟悉了学校管理工作情况、丰富了工作阅历、拓宽了视角格局、提升了综合能力、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参加第四轮实践锻炼的优秀年轻业务干部代表、水保所邓蕾研究员,派出单位代表、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同志和接收单位代表、科研院副院长孙楠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2019年7月以来,学校已先后开展了三轮实践锻炼,共有37名业务干部在校内各机关部门开展实践锻炼。第四轮多岗位锻炼共在13个业务处室安排22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男性16人,女性6人;正高职称7人,副高职称14人,讲师1人;博士研究生18人,硕士研究生4人;41岁及以上4人,40岁以下18人(其中35岁及以下9人);校外毕业14人,其中国外高校毕业3人。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