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地 看发展 喜迎十八大】镜头下的农业科技推广——白水苹果香

  自2005年建站开始,我校苹果试验示范站就在白水及有关县广泛实施以果树间伐及改形修剪、病虫害综合防治、果园生草等关键技术为内容的老果园改造工程,推动白水乃至陕西苹果苹果产业由规模数量向质量效益的转变。

  2010年起,苹果试验示范站又开始进行苹果矮化砧木密植技术模式推广工作,该模式的主要特点是矮化密植、纺锤树形、省工省时、低投高效,是苹果产业的一次革命,将引领陕西苹果产业发展的新方向。目前,白水县已按照新模式建园近7万亩。

  日前,记者走进渭北旱塬白水县,行走在果香浓郁的田野,看到老果园里硕果满枝,果农忙采收;新建果园规范别致,我校专家与果农都信心满满……


脱袋后正在阳光下着色的白水苹果


苹果试验站专家给果农现场讲授苹果采收要领


白水县杜康冯家塬村果农正在采收苹果


白水苹果香满园


苹果试验站专家和白水园艺站负责人在查看今年的苹果品相


苹果试验站专家在介绍苹果栽培新模式示范园特点


白水县兴华果蔬有限公司按照新模式建设的高标准果园


白水果农正在新建果园里劳动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