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资环学院开展本科生党建总评工作迎接“十八大”

   过去一年学生党支部工作中有哪些成绩?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建工作?10月22日,资环学院党委以“总结成绩喜迎十八大” 为主题,举行了学生党支部工作评建活动,12个本科生党支部的45名成员参加了活动。
   
  过去的一年,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围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资环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红色经典”文艺下乡汇演;环科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争先、全面提高”的系列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水保专业第二党支部组建“青春点燃夕阳红服务队”开展了关爱老党员活动;城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过“党员一帮一”共同成长和进步的学习活动,还有党支部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辩论赛”、“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等主题鲜明的学习实践活动。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五个本科生党支部被学院党委评为“先进学生党支部”,二十一名学生党员被学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各党支部的党员在学习上“比学赶帮”,在生活中乐善好施,学院学风建设成效良好;学生党员汪安文拾金不昧曾被评为“陕西省十大感动校园人物”,各支部涌现了一大批品德高尚的学生党员。
    
  在回顾过去工作及取得成绩后,各党支部对工作的成功经验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总结。大家认为,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要坚持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思想引领为主线,与时事政治相集合开展喜闻乐见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要始终坚持以“学习”为中心,围绕“学习”开展形式各样的集体活动;要坚持服务学生为宗旨,党支部切实关心每名同学的成才与成长。
    
   学院党委听取了各支部的汇报后认为,过去一年,本科生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肯定。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在于以评促建,促进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创新意识,进一步锤炼学生党员的党性,注重创先争优活动的常态化,不断推动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