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办“实践归来话成就,青春喜迎十八大”实践育人系列报告会

  “实践归来话成就,青春喜迎十八大。”10月20日至21日,校团委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举办“走进社会 体验民情 学以致用”实践育人系列专场报告会,16支优秀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向广大学生们展示了他们丰硕的实践成果。

  此次实践育人系列报告会共有四场,其中包括赴学校试验示范基地队伍,科技支农国家重点团队,WWF秦岭青年使者活动队伍,社会实践育人品牌田园使者、村主任助理等。赴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志愿服务队等16支优秀团队展示了其成果,使广大同学对实践育人活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赴延安延川县关庄镇科技支农服务队的马鸿雁讲到,得知来了专门学习养殖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当地养猪场场长张红兵非常开心,现场与队员交流起了养猪经验,更把自己面临的问题一股脑地倾诉给队员,希望得到帮助。摸清养猪场情况之后,带队老师李方龙召集学生现场给张红兵开出了一张“处方”,指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还介绍了一些日常实用的科学饲养技术。

  WWF秦岭青年使者活动赴黄柏源保护区服务队队长赵振阳谈到,一次黄柏塬,一生黄柏塬,10天里,队员们过得既忙碌又充实。服务队在黄柏塬大箭沟景区进行倡导环保万名游客签名活动。同时,播放宣传视频来吸引游客,从而达到宣传环保理念的目的。并邀请吕平会教授来黄柏塬举办板栗种植技术讲座,为村民们解答板栗嫁接和病虫害防治方面的问题。

  各队伍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丰富经历及队员们的实践感悟,展示了实践团队的精神风貌。真挚感人的事例、朴实无华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园艺学院2010级园艺专业杨帆今年参加了赴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志愿服务队,在报告会上分享了其他队伍的收获与感悟后表示,利用社会实践“第二课堂”这个平台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既能够很好地锻炼自己,又能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感觉非常自豪。植保学院2010级植物保护专业任泽苇同学是赴五泉燎原农业专业合作社田园使者队长,在聆听了赴永凯瓜果种苗合作社队长韩佳君的报告后感觉受益匪浅,“我们学习到了她们队伍的有益经验,找准了我们团队的努力方向,坚定了我们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的信心。”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实践归来话成就,青春喜迎十八大”实践育人系列报告会旨在引导学生全面了解我国科学发展的新成就,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激发大学生成才报国的热情。报告会举办以来,同学们将参加社会实践过程中得到的第一手素材及时进行总结和宣传,深化和巩固社会实践成果,将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展示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农村基层各项事业所取得的重大改革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实践学子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