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火地塘试验林场专业课实习启动

8月4日,随着林学院120余名师生顺利抵达火地塘试验林场,我校2020年林学专业课实习正式拉开帷幕。今年专业课实习从8月4日开始,8月24日结束,为期3周时间,涉及12个班级共334名学生。

实习师生陆续抵达火地塘试验林场_副本.jpg
实习师生陆续抵达火地塘试验林场

此次专业课实习是疫情防控期间火地塘教学试验林场接待的我校首批本科实习师生,对此林场高度重视,前期做好完备的应急预案等相关准备工作。8月4日上午,师生乘坐校车抵达火地塘教学试验林场后,林场工作人员立即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体温检测,随后组织召开了由实习教师、学生干部及林场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实习安排协调会。

全体实习师生接受体温检测_副本.jpg
全体实习师生接受体温检测

组织学生室外开会_副本.jpg
组织学生室外开会

会上,林场常务副场长高强从林场基本情况、实践教学、社会服务、人身安全、生态保护、实习须知、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林场副场长何引赞就林场实习期间的综合保障工作做了说明,着重强调了实习安全。

本次实习带队老师林学院主任李卫忠教授就实习目的、时间、内容、成绩评定办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转变思想观念,明确实习目的,积极主动地参与实习工作;二是实习期间,高度自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良好形象;三是服从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四是要讲团结,树立大局意识,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

本次林学专业课实习共涉及森林计测学、森林经理学、林木育种学和森林生态学四门课程,为期3个星期的实习,旨在提高学生们的协同工作的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融入实际应用中。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