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孙其信校长出席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学生组讨论会

  12月3日上午,我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学生组讨论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孙其信校长,马建华副书记出席讨论会,倾听学生对教学工作改革的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讨论会上,来自19个学院(系)的64名学生代表分为农科组、理科组、人文经管组、工科组,针对《关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以及孙其信校长的讲话,结合本科生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进行讨论。并对讨论意见进行汇总后现场交流发言。

  学生代表们发言内容丰富祥实,主要包括课程内容及课时安排、教学考试的内容及形式、理论课程与实践的结合、优良学风的建设、大学生身体素质以及大学语文课程的开设等问题。提出的问题具有针对性、广泛性,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校学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指出,召开此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目的就是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倾听学生对教育教学中好的建议意见,同时反馈到教学管理中,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也希望参会的学生代表们能积极传达学校对本科教学改革的政策和决心,引导广大学生明确目标,激发学习动力,提高能力,增强素质,开拓视野,实现人生价值,为母校增光。

  孙其信校长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点,开展本科教学改革是学校认识到目前的教育教学制度、方式、方法、教风、学风出现了不适教育质量提高的诸多问题,而改革根本落脚点就是要让学生全面发展。因此,本科生作为受教育的主体,有权利、有义务、也有责任对教育改革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孙其信最后强调加强学风建设,教师和学生都有责任,少数学生中不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也急需在改革中加以改进,希望每一位同学也应认真思考上大学的目的,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去拼搏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孙其信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建华讲话


学生发言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