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2022年数学建模竞赛成功举办

7月20日,我校2022年数学建模竞赛成功举办,吸引217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提交有效论文112份。通过为期7天的比赛,来自水建、机电、信息、理学等学院的学生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7项。

275A0555_副本.jpg

校级数学建模竞赛为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搭建了平台,有利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该项比赛也持续增强和扩大了数学建模在学校的影响力,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推动教风和学风建设,得到我校校友、深圳市微达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莞虹星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运图先生的捐赠和支持。

在国内外大赛中,我校数学学科竞赛方面成绩突出,已斩获国际特等提名奖7项,国际一等奖23项,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0项,位居全国农业院校前列。

在颁奖仪式上,教务处副处长徐炎勉励学子,要学会以赛促学,通过比赛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努力成为新一代拥有自主能力和广阔眼界的学生,建设智慧西农,促进自身发展。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主任郑立飞表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一定要做好赛前准备工作,了解数学建模的思想、方法、算法和论文写作,队员务必熟悉一款数学软件,团队要积极做好模拟训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获奖学生代表,水建学院2020级李培铮表示,数学建模的思想是将大问题分解成小问题,数学建模竞赛可以培养学生解决问题能力,提高学生科技论文写作能力。

275A0591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