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在2023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斩获国际提名奖(Finalist,简称F奖)1项,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简称M奖)2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简称H奖)3项。

美赛官网显示,F奖和M奖的获奖比例分别为2%和6%,我校学子斩获3项,分别占我校参赛队伍的比例为2.7%和5.4%。获得F奖的三名学生分别为园艺学院冯华玮、信息学院薛飞宇和经管学院张雨柔,指导教师为理学院郑立飞副教授,该队伍曾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国家二等奖。对于本次获奖,团队成员冯华玮直言,“没有想到今年会获得这么好的成绩。”数学建模指导中心副主任解小莉教授认为,“该队伍能够坚持下来获得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很不容易,也具有一定的必然性。希望有更多的队伍在获得国家奖或国际奖之后,继续参加数学建模竞赛,通过竞赛锤炼自己,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自己的未来储备更多的可能。”

据悉,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我校报名参加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的队伍数为198个,实际提交论文36个,获得以上奖项实属不易。本次美赛在春季还举行了第二次比赛,结果将在6月份公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