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南北校区研究生公寓楼顺利封顶

1月18日,在一片喝彩声中,南、北校区研究生公寓楼顺利封顶。

a2409504bca54e4bbc05493ecb83895c.jpg

研究生公寓楼项目是我校“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北校区18号研究生公寓批复建筑面积18,850㎡,批复投资9,423万元。南校区23号研究生公寓批复建筑面积21,440㎡,均为地下1层,地上13层,建成后将提供宿舍共891间(住宿3164人)。

52a98d53027444b4b25b2d715b4be170.jpg

两个项目于2020年年底立项。工期紧,任务重,为此,基建规划处认真研判后,首次探索使用EPC(设计、施工、采购一体化)招标方式,确保招选实力强劲的公司、以最短的工期、最紧密的衔接来完成两个公寓楼的建设任务。

2021年5月25日施工进场后,基建规划处及时制定了“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的施工竞赛方案,激发施工企业的积极性,保证两个项目同步推进。进入冬季后,为了减少治霾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次与住建局、环保局、质监站沟通协调,达成“保重点、保工期”的共识,减少施工干扰。

西安新冠疫情爆发后,基建规划处多次与地方防疫部门沟通协调,在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确保材料运输车辆正常进出场。在西安主要供货商材料断供的艰难时刻,积极与宝鸡方向的多家企业联系,力求工程不停工、工期不推迟。

考虑到未来功能延伸、服务快捷、系统多样等需求,公寓楼各设计了约1,000平方米公共裙房空间,在提升楼宇品质的同时,为后期一站式社区服务和功能拓展留下空间。两个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我校研究生住宿压力。


编辑:王婷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