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党外专家智力服务旬邑苹果产业发展

  “病虫害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统防统治,不能孤军奋战” “苗木要脱毒” “科学合理贮藏,是苹果采后升值的关键” “苹果换代要自选品种,不宜随便购买苗木” “重茬建园要牢记八步曲”……这是我校黄丽丽教授、任小林教授、时春喜研究员、邹养军副研究员等四位党外专家8月21日为旬邑县张洪镇、郑家镇的“土专家”进行技术培训的部分内容。


培训会场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外专家智力服务旬邑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做到“无缝对接”旬邑苹果产业,校党委统战部特邀4位苹果栽培及病虫害防治专家,于8月21 -22日赶赴旬邑县开展智力服务活动。专家们与果业中心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先后深入张洪镇、郑家镇,为果农、技术员400余人“传经送宝”,受到旬邑县果业中心同志和果农群众的热烈欢迎。

  培训会上,4位专家围绕“苹果常见病虫害及其防治”“苹果贮藏保鲜关键技术”“苹果病虫害及精准安全用药技术” “苹果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等主题,结合旬邑苹果产业发展现状及苹果种植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精彩讲解。专家们讲稿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举例典型常见,使学员们感受到了一场苹果栽培的“及时雨”。

  此次技术培训是省委统战部、高教工委联合启动“高校党外人士智力支持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对接活动”以来,我校集中组织的第三次党外专家智力服务旬邑果业发展活动。三次培训,先后邀请了李丙智、花蕾、黄丽丽、王征兵、时春喜、任小林、邹养军等党内外专家,就苹果栽培、种植、病虫害防治以及产后贮藏、销售等方面提供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覆盖苹果产业全过程,做到了助力旬邑苹果产业发展“无缝对接”。党委统战部部长惠安堂、副部长刘敏芳等同志参加了本次智力服务旬邑活动。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