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被中组部列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

  日前,我校被中组部列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中组部发文要求我校进一步突出特色、加强管理、提升质量,为提升农业农村干部能力素质,服务国家农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发展培训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将学校各学科专业优势和区位优势转换为培训教育强势,以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使命和服务社会的切入点,开展各类培训教育活动。

  自1979年设立中央农业干部管理学院西北分院开始,学校就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和雄厚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和开展面向“三农”的各类重要培训工作,先后建成中央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分院、全国职教师资重点建设培训基地、全国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全国妇女培训基地等4个国家级基地,长期承担地、县、乡级党政干部、村干部、职教师资及农村基层科技骨干、妇女干部等重要培训任务,培训人数累计达10万多名。

  特别是近10年来,学校发挥自身办学特点和杨凌示范区独特区位优势,紧紧围绕国家关于“三农”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干部教育和技术培训相结合,始终把培训质量作为“第一生命线”,以先进的培训理念、雄厚的培训实力、优越的培训设施,科学的培训方法,探索建立了“五元一体”的培训新模式和“训后跟踪”服务体系,成为面向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和区域发展、农业现代化与产业化、社会公共服务管理等领域的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年均培训人数8000余名,受到中组部、教育部、农业部、陕西省委省政府重要领导同志的高度评价,打造了闻名全国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品牌”,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