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教师节慰问信

全体教职员工同志们:

  在举国欢庆百年奥运梦圆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四个教师节。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推广第一线的广大教师和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学年,全校师生员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奋发向上,真抓实干,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呈现新的活力,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留学生教育实现了新的突破,“985工程”、“211工程”取得新进展,岗位设置工作圆满完成,其他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全校师生员工以火热的激情、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奥运火炬在校园传递;以宽厚博爱的心灵品质在抗震防震中相互帮助、支援灾区,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多年来,我校教师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在今年汶川大地震中,人民教师的英雄表现和伟大精神,也进一步见证了中华文明中薪火相传、历久弥新的伟大师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努力使人民教师真正成为最受人尊重、最值得羡慕的职业。

  今年,学校面临着人才培养上质量、科研推广上层次、管理工作上水平的繁重任务。我们将继续采取措施,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关心教师成长,为教师创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和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牢固树立献身教育、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秉诚“诚朴勇毅”的校训,弘扬几代人用辛勤汗水铸造的“杨凌精神”,潜心学问,甘为人梯,敬业奉献,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张光强
校  长 孙武学
2008年9月6日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