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10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视频会召开。副校长韦革宏、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专家、实验室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院主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及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90余人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同时部署了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和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林鹏教授分别就江苏省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相关经验做法、高校实验室安全典型问题与检查注意事项、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实验室在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重要性,对在我校各单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坚持抓源头、抓关键、抓瓶颈,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理实,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积极迎接教育部现场检查。

培训前,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向参会的各学院及每位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配发了由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技术专家组编写的《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参考手册》。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