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西农-奥雅《联合设计》暨西农-奥雅乡建营圆满落幕

11月2日上午,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与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1西农-奥雅《联合设计》暨西农-奥雅乡建营圆满落下帷幕。园林学院18级共60余名同学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在美丽的西农校园完成了人生中第一个落地作品,体验了从概念设计到施工落地的全过程。

11.jpg

结营当天,副校长陈玉林、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学生处处长王文博、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晓霞、园林学院院长张延龙、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何晏峰以及来自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的教授、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行业专家评委共二十余人进行了现场作品参观及点评,共同见证同学们的华丽蜕变。

在各小组的带领下,评委们来到了各个项目场地,各组讲解员耐心地带领大家参观场地,分享设计的构思与亮点,讲述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挑战及背后故事,如何通过创新与重塑,赋予场地全新的生命力。验收期间,评委们悉心聆听、认真点评、提出相关改进建议,并从汇报效果、方案主题构思、方案整体效果、设计及效果表现、造价及落地性等方面出发,对各组的方案及成果进行打分。现场参观评分后,全体嘉宾与同学回到室内进行整体项目复盘,各小组代表分别上台进行汇报,从最初的设计思考到落地全过程中的问题解决、团队合作等角度,总结回顾了这一个月的感受,体会其中的收获与成长。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与奥雅设计一起为获奖小组颁发了证书及奖品作为鼓励,勉励全体同学继续努力,勇担责任,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33.jpg

本次联合设计是基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平台的全新教学实践改革试点,经过过去几年与联合行业领先企业奥雅设计的联合实践,逐渐探索出了一套较为成熟的从设计到施工全流程,在真实项目中全沉浸地参与项目的操作模式。这种创新类型的课程实践模式,动手与动脑的结合,既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奋斗者精神,项目也同时切合了教育部劳动教育指导纲要提出的精神内核,弘扬劳动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彰显时代特征,在一届又一届的同学身上也看到了西农人对西农校训“诚、朴、勇、毅”精神的传承。

此次,与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教学实践改革定位“立足西北,面向全国”,以“一带一路”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培养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为核心,共同探索风景园林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模式。

22.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