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桃李芬芳吐真情】(四)母校,我想对您说

  八十年春风化雨,数十万桃李芬芳。无论身在何处,母校总是那萦绕心头的牵挂,总是学子建功立业的坚强后盾。这里的人和事,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的发展和未来,总是能牵动每一个和她息息相关的人的神经。

  有什么想对母校说的吗?有什么想对老师说的吗?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吗?有什么良言建议吗?或者有什么想吐槽的吗?党委宣传部在新闻网策划开设了《桃李芬芳吐真情》栏目,欢迎海内外校友、广大学子诉心声、吐真情,共促学校追求卓越,内涵发展,早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欢迎广大校友、学子踊跃投稿(QQ:641974757,QQ邮箱:641974757@qq.com

 母校,我想对您说

  每年都有西农的学子来人大不同专业深造,这里的导师对西农的学生评价很高,踏实能吃苦是西农学子共有的品质,母校诚朴勇毅的校训已在不知不觉中深入了我们的内心。我联合本校几位毕业生整理了一些同学对母校的建议,希望学校能够了解参考。

  1.增开南北校通勤车次数。在母校学习时,住北校的我们经常要去南校上实习课,虽有通勤车,但供求不平衡,车辆数量远不能满足要坐车的学生,所以经常发生坐不上车,车辆过于拥挤的情况,希望学校可以增加通勤车辆,以解决这个问题。

  2.提高医保报销比例。北京高校学生的报销比例为90%,而西农不足70%,希望学校可以解决同学们定点就医,提升报销比例。

  3.让毕业生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来人大后每到毕业季都能感受到各种活动和有纪念价值的纪念品。比如丰富多彩的纪念衫、人大发行的纪念币,这些对于学生来说,都很有纪念收藏价值,多年后再回头看,想必感触会很多。

  4.增加图书馆设施建设。图书馆是学生重要的学习场所,在校学生反映各个楼层打水的设备较少,建议可以在各个楼层都设打水设备。此外,同学们反映图书摆放混乱,经常找不到图书的位置。 再次,图书馆无线信号太弱,网页不好打开,文献无法下载,建议改善网速。全校范围内的无线覆盖不全,网络不稳定。5.希望母校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高中学子都知道学校的优势。

  6.为母校安装空调点赞。本来想建议学校为学生安装空调,解决夏天宿舍炎热问题。但从校园网上得知学校为学生安装空调了,为母校这一给力举措点个赞!

  最后,我再次衷心地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祝愿母校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母校 的事业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祝母校越来越好!

  作者简介:焦晓敏,资源环境学院08级地信专业毕业,现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