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桃李芬芳吐真情】(五)母校,我想对您说

  八十年春风化雨,数十万桃李芬芳。无论身在何处,母校总是那萦绕心头的牵挂,总是学子建功立业的坚强后盾。这里的人和事,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的发展和未来,总是能牵动每一个和她息息相关的人的神经。

  有什么想对母校说的吗?有什么想对老师说的吗?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吗?有什么良言建议吗?或者有什么想吐槽的吗?党委宣传部在新闻网策划开设了《桃李芬芳吐真情》栏目,欢迎海内外校友、广大学子诉心声、吐真情,共促学校追求卓越,内涵发展,早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欢迎广大校友、学子踊跃投稿(QQ:641974757,QQ邮箱:641974757@qq.com

 

  结合自己在清华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提出几条建议:

  1.强化师生体育锻炼的意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在清华是一个特别响亮的口号,对体育课的要求也很严格。只有身体健康才能保持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状态。建议同学们扔下网络,走出宿舍,跑向运动场。

  2.教育新生:学习依然是大学的主旋律。许多新生经历了严酷的高考,进入大学后就放松了对自己的学习要求,因此颓废学业。建议减少新生开学第一学期的学生会和社团活动,开设晚自习,强化学习还是主旋律的意识。

  3.优化课程学习体系。在不失专业特色的前提下,让本科毕业后选择就业或读研的同学可以分别选择自己需要的课程,为将来打好基础。

   4.提早培养学生科研素质。可以在培养计划中设置一到两个月的科研实验活动,使同学们走进实验室,在老师或师兄师姐的指导下真正接触科研,最后提交学习总结报告。

  5.合理调整图书馆管理制度,适当延长开放时间。有的同学自习时间较长,也有许多同学只有假期时间才有机会去阅读自己喜欢的课外书籍,应根据情况尽可能满足所有学生的学习需求。

  不管身在何处,西农学子永远感恩母校的栽培,谨记诚朴勇毅的校训,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无论相距多远,我们都会关注母校的发展与进步,一份牵挂永远属于母校,属于杨凌。

  祝福母校,明天更美好!

  作者简介:高静静,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08级本科毕业, 2013年保送至清华大学医学院读研。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