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桃李芬芳吐真情】(六)母校,我想对您说

  八十年春风化雨,数十万桃李芬芳。无论身在何处,母校总是那萦绕心头的牵挂,总是学子建功立业的坚强后盾。这里的人和事,这里的一草一木,这里的发展和未来,总是能牵动每一个和她息息相关的人的神经。

  有什么想对母校说的吗?有什么想对老师说的吗?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吗?有什么良言建议吗?或者有什么想吐槽的吗?党委宣传部在新闻网策划开设了《桃李芬芳吐真情》栏目,欢迎海内外校友、广大学子诉心声、吐真情,共促学校追求卓越,内涵发展,早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欢迎广大校友、学子踊跃投稿(QQ:641974757,QQ邮箱:641974757@qq.com

  在毕业季恰逢母校成立八十周年之际,收到母校赠与的纪念徽章,内心充满着欣喜和骄傲,同时更多的是对母校无尽的感激之情。

  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片沃土滋养了我,促进了我的成长和发展。忘不掉领导的亲切关怀,忘不掉老师的谆谆教诲,也忘不掉同学之间真挚的友谊。毕业后的我深切地感受到母校在四年的光阴里给予了我太多太多,使我受益终生,临走之前给母校提几点建议,聊表寸心。

  1、毕业后仍能享受图书馆资源。作为西农人,我们每一位毕业生都是西农的一张名片,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参加工作,都应该发扬不断学习并且锐意进取的精神。当我们在学校时我们可以尽情地享用图书馆这座知识的宝库,下载任何我们所需要的电子文档资料;可是当我们毕业后,我们会非常怀念在图书馆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的时光,因为这一切我们都已经不再有条件享有了。建议校领导能够让每一位毕业的西农学子,在毕业后,凭借个人的学号和密码仍然可以在图书馆下载电子文档资料,真真切切地为西农人更好地汲取知识创造有利的条件。

  2、在开学季让学生充分了解他们的专业。每年的九月份,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会齐聚西农,开启他们精彩的大学生活。有些同学会对自己所选的专业了解不足,对于专业的发展前景也一知半解,为了更好地加深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并培养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建议母校能够建立一种常规机制,由各系主任牵头加强与本专业学生的沟通和联系,并且安排本专业的老师轮流定期向本专业各年级的学生做所承担科研项目研究的报告,一方面可以让同学们熟悉本专业的老师并且对本专业的科研项目有更加宽泛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可以激发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兴趣以及参与科研的热情,这也为日后申请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发挥创新创造力奠定基础。

  3、 提升学子的英语水平。作为985高校,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生国际交流非常重要,建议母校采取有效地宣传和推动措施,促进母院学子英语水平的提升,为参与国际交流打好基础。同时充分发挥母院有海外留学经历教师的海外人脉优势,及时向学生传达海外夏令营、暑期访学和海外留学的相关信息,为学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创造有利的条件。在此,我向水建学院农业水土工程专业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发起呼吁,希望你们能积极地申请以色列本古瑞安大学每年七月举办的Summer Course,这将会成为你们一次难忘而又美好的经历。

  作者简介:甄晶博,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 2014届毕业生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