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第八届民族文化节落幕

5月22日上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第八届民族文化节在北校区团结广场落幕。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所)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及派驻教师与各民族同学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开幕式上,学生代表为到场嘉宾敬献哈达,水建学院蒙古族学生佟佳骏代表发言。“红鹰”训练营全体成员、少数民族学生预科班全体同学、校艺术团中国舞队、腰鼓队的同学们联袂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文艺展演。

合唱_副本.jpg

合物_副本.jpg
文艺展演

本届民族文化节将“学、赏、娱、品”融为一体,通过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等形式,促进各民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闫祖书对各民族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爱国报国之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勇毅前进之能。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增进共同性,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国家图谋和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写好时代答卷,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统一起来,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感悟“三农情怀”,做到“一懂两爱”,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时代青年,肩负起兴农报国的光荣使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哈萨克族同学沙亚•加尔肯别克表示,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自己的真情和行动浇灌一朵朵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我们的校园。藏族同学旦增旺久说:“能够在内地接受优质的教育,这是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好政策。我们要做到维护祖国统一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