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科研新进展】(六)生命学院青年教师在Molecular Plant发表综述文章

  日前,生命学院青年教师麻鹏达、刘晶莹在Molecular Plant发表了题为MYB transcription factors as regulators of phenylpropanoid metabolism in plants的综述文章(DOI: 10.1016/j.molp.2015.03.012)。文章第一作者为刘晶莹,通讯作者为麻鹏达。Molecular Plant为植物科学领域综合排名前5%的国际著名期刊,2014年影响因子为6.605。

  苯丙烷类代谢途径是植物体内次生代谢的一大类型,一切含有苯丙烷骨架的物质都是这一途径的直接或间接产物,这些物质在植物体内具有多种生理功能。 MYB转录因子是植物转录因子中最大的家族之一,广泛参与植物生物发育、逆境胁迫和次生代谢调控。 本文综述了MYB转录因子对植物苯丙烷类代谢途径的调控作用。

  麻鹏达,植物生理教研室讲师,近四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刘晶莹,生物化学教研室讲师,近四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项。

  文章链接:http://www.cell.com/molecular-plant/abstract/S1674-2052(15)00180-X

编辑:张晴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