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三举措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

“谢谢老师,我的面试通过了,多亏了您给我邮寄的就业推荐表和证明材料!”屏幕那端,刚刚通过贵州省选调生面试的2021届经济学专业毕业生何晓军激动地向辅导员报喜。

寒假期间,经管学院持续发力、落实落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三项举措确保假期就业指导不断档、就业服务不掉线。

谈话调研摸需求。“方彤,你目前有哪些困难需要学院提供帮助?你对学院就业工作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刚放假,毕业生相继接到了学院的假期“探班”,了解他们就业情况。学院主动出击,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方式展开谈话,学院副书记面向班主任调研20个毕业班整体就业情况,辅导员和班主任全面摸排570名学生就业情况,深入了解毕业生实时的就业意向和进度、求职难点和堵点,根据调研数据找准工作发力点。

精心指导开良方。“老师,我暂时不想调剂,如果考不上就直接工作,最近投了一些简历,现在有两个正在二面。”考研学生张清对班主任张鹏飞老师说。学院锁定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和考研学生为重点帮扶毕业生,科学分析学生自身情况和就业形势,将就业工作与谈心谈话相结合,拉近师生距离,切实厘清学生就业过程中的“病灶”所在,“对症下药”,进行线上求职简历、面试技巧指导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帮助毕业生及时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暖心服务促行动。“老师,我的就业推荐表可以帮我盖下章吗?”“老师,我报考的选调生需要开学生干部证明。”面对假期离校造成的手续办理不便,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学院简化办事流程,网络化、个性化提供暖心就业服务,提升就业工作温度与效度。此外,学院依托毕业生就业微信群,实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以及求职就业相关资讯,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确保毕业生实时掌握就业资源,促进毕业生尽早充分满意就业。




编辑:李晓春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