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科研新进展】(七)我校三个果树新品种通过陕西省审定

  日前,我校三个果树新品种通过陕西省审定。

  这3个果树新品种分别为赵政阳教授选育的红色晚熟苹果品种“瑞阳”、黄色晚熟苹果品种“瑞雪”以及郁俊谊研究员选育的抗逆性强耐贮藏猕猴桃品种“农大猕香”。

  “瑞阳”苹果是杂交选育的红色晚熟苹果新品种。易成花,结果早,丰产稳产;果个大,着鲜红色,风味甜浓,具香味;抗性强,耐贮藏;10月中旬果实成熟,市场前景好,是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晚熟红色苹果优良品种。

  “瑞雪”是杂交选育而成的黄色晚熟苹果新品种。短枝型,易成花、早果、丰产,果肉硬脆,肉质细,酸甜适度,汁液多,香气浓,是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晚熟黄色苹果品种。

  “农大猕香”是2006年从猕猴桃品种徐冠的种子播种后获得了10000余株实生苗后代,经过多点嫁接观察,其优良遗传性状稳定、生长发育和经济性状表现突出,复(决)选认定为猕猴桃新品系,树势强健,结果性状稳定,丰产性好,果个大,果实整齐,果形美观,品质优良(与徐香相近),较耐贮藏,抗逆性强。

编辑:张晴

终审:0